出版150年來不斷感動每一個世代的戀愛成長小說

文壇對手托爾斯泰不吝讚美

文章標籤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帶小狗的女士(特寫) 櫻桃園文化在這裡收集了一些讀者對《帶小狗的女士: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的讀後感受(摘文見下,全文見其後超連結),一則則聚合起來頗有味道(單看一則或許又是另一回事),每位讀者就像散落在網海的一片片契訶夫式的細節浮枝,讓人想到契訶夫說的「如果開場時牆上掛著一把槍,那麼終場時槍必定要射擊。」──讀者感受到的任何一個細節和反饋都是有作用的,整體串連後會產生巨大的意義,彷彿槍聲轟隆隆,而每位讀者內心的這份意義也不盡相同,這就是契訶夫的魅力吧。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契訶夫,我願為你朗讀」活動影片整理好囉!沒能到現場的讀者歡迎上線看看。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熊宗慧(台大外文系助理教授)

帶小狗的女士-書內封s 在台灣契訶夫的名字與他的戲劇作品《海鷗》、《凡尼亞舅舅》、《三姐妹》和《櫻桃園》緊緊相連,藉由這幾部作品我們認識契訶夫,愛上他構築的舞台世界。然而,契訶夫不只是劇作家,他還是寫短篇故事的高手,〈一個文官之死〉、〈變色龍〉、〈胖子和瘦子〉、〈憂愁〉、〈套中人〉、〈醋栗〉是他耳熟能詳的短篇作品。然而,契訶夫也寫中篇小說──《第六病房》,內容是諷刺沙皇政府統治之下的俄國像個恐怖的精神病院,這部作品讓契訶夫成為批判寫實主義作家。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一讀契訶夫吧!他的一頁書比人間全部財富所能給你的還要多。」──這句話本來是契訶夫在自己小說中讚美法國短篇小說家莫泊桑的,過了一百多年,我們絕對可以把契訶夫的名字鑲在其中,他當之無愧。他的短篇小說把引領世界文壇風騷多年的俄國寫實小說王朝帶向新的紀元,他的戲劇更是自莎士比亞的傳統路上引導至現代潮流,改觀了我們今日所看的戲。在契訶夫誕生一百五十年之際,我們台灣的讀者如何來看待他的不朽作品,或許就是從「您讀一讀契訶夫吧!」開始,歷久彌新的經典永遠會跟讀者站在同一邊。

免費入場,歡迎自由參加! 現場還可享用道地手工精釀俄國黑麥汁!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契訶夫曾說過「簡潔是天才的姊妹」,看來現今生活中的簡訊似乎很合他意呢!許多人對契訶夫有一種特別的感受,無論是年少時的熱情或持續至今的餘韻,藉今年的契訶夫一百五十歲誕辰之際,發一封問候的訊息給這位神交的老友,祝福他生日快樂吧!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帶小狗的女士-書衣s.jpg 契訶夫150歲誕辰紀念版,特別從俄文原典新選新譯最雋永的小說集

我們都愛契訶夫──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契訶夫-頭像r 
年是一個特別的年,是俄國偉大作家契訶夫誕生一百五十週年,這個人才活四十四歲,卻有數百篇短篇小說流傳至今讓人一讀再讀,他的戲劇也影響了世界。他的偉大在於創新了小說和戲劇藝術,在文學上有著承先啟後的地位……如果簡單說,他到底是一位什麼樣的作家,值得我們回頭看他,我想,他永遠是最新的作家,某種程度上,他可以說是幫我們在文學藝術上找到了「零」,讓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vs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